檬陆

我只是一个自由行走的少女 写写字 热爱生活 仅此而已 新浪微博@檬陆_ 欢迎勾搭

【越苏短篇/哑舍背景/古董店】焚寂剑

因为今天是情人节嘛,所以写一个短篇送给大家做情人节礼物,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看过哑舍的,这个故事就发生在哑舍的背景下,是我早就有了的一个脑洞啦。


——————————————


当李易峰第一次走进哑舍的时候,他就感觉,是命运来了。


一个穿着赤龙袍的人就坐在一边,看起来应该是这家古董店的老板,老板看见李易峰进来,也没有迎上去,仍旧只是安安静静的坐在那里喝茶。


“您是……这家古董店的老板么?”李易峰怯生生的开口,不知为何,那人就坐在那里却给他一种莫名的压迫感。


“是的,请问您想要看点什么?”老板对李易峰莫名的一笑。


李易峰没说话,他本是无意中经过这里,却不由自主的停下了脚步,走了进去,仿佛有一种奇怪的魔力在指引着他一样。


老板起身,从右边的玻璃柜里取出了一把红色的剑,剑因为年月久远看起来已经有一些生锈了,老板走到他面前,把剑递给了他。


李易峰握住了剑,却感觉到一种熟悉感,仿佛它本应该就是属于自己的一样。老板看他毫不费力就握住了剑,之后低声说“果然啊,焚寂就是在等你。”


“什么?”李易峰没听清,问了一句。


老板摇了摇头“没什么,这把剑名为焚寂,今日,我见它与你有缘,便将此剑赠与你,若有一日,你不想要它了,把它给我送回来便是。”


李易峰觉得有些奇怪,这人好端端的送自己一把剑做什么,还是一把已经生锈了的剑。


老板仿佛看出了他的疑惑一样,之后对他说“焚寂算是我送你的,不收你钱,拿着便是了。”


李易峰见老板已经这么说了,如果再拒绝便是自己不识抬举了,于是说了声谢谢,便抱着焚寂离开了。


当晚回到家,李易峰拿着焚寂剑,仔仔细细的观察了一番,可是也没看出什么名堂来,不就是把生了锈的破剑么,还说什么与自己有缘,想必是那老板忽悠自己的。


思索间,一不注意李易峰觉得指间一疼,原来是被焚寂的剑刃划破了手指,鲜血从那小小的刀口冒了出来,滴到了焚寂剑上,李易峰连忙拿纸把手包了起来,谁知一回身,却看到焚寂冒着不寻常的红光,不停的振动着。


李易峰直接愣在了原地,一动也不敢动,谁能来告诉他现在是什么情况?这剑通灵了?自己可一直都是个无神论者。


李易峰看着在一片红光里,一个蓝衣男子的身影逐渐闪现出来,男子剑眉星目,一身古装打扮,看起来也是格外的精神。


“你……是谁啊?”李易峰声音颤抖着问,他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男子看着他,竟然异常的激动“屠苏?你可是屠苏?”


“什么屠苏啊,你认错人了,我叫李易峰。”李易峰下意识的反驳。


男子神色冷淡了下来,看起来满脸的失望,“是我犯傻了,屠苏已经走了那么久了,你怎么会是屠苏呢。”


“哎,我说焚寂小妖怪,你是谁啊?为什么会从焚寂剑里出来?”看蓝衣男子对自己并没有恶意,李易峰鼓起勇气问道。


“我叫陵越,我已经附在这焚寂剑中千年了,千年之前,我用我自己封印了焚寂,没想到,今日,却被你的血误打误撞把焚寂的封印解开了。”陵越看着他,认真回答。


“没想到我的血还这么厉害啊…不过,你为什么要把自己封印在这焚寂里面啊?”李易峰有些理解不了,一个人为什么好端端的就把自己封印在了一把剑里永世不得超生。


陵越神色哀伤,好像是想起了一些令他心伤的往事“这说来话长了,你真想知道?”


李易峰的好奇心全被勾了上来“当然啊,跟我说说呗,陵越。”


“用你的手握住焚寂剑,你就会看到一切了。”


李易峰伸出手,紧紧的握住了焚寂剑,下一秒,他就没了意识,好像进入了一片迷雾中,渐渐的,迷雾开始散去,李易峰看到陵越站在一片繁花似锦中,一身紫衣,看起来也不过十八九岁,手中执剑。李易峰不由感叹,这陵越长得也还真是挺帅的。


“师兄,你说,我们究竟为何执剑?”陵越身边一个比他矮一些的少年问他,李易峰注意到少年的样子,却不由的惊呼,那少年和自己长得简直太像了,除了少年比自己更多了一分正气之外,还真没什么不一样的地方。大概,这就是陵越和他提起的屠苏吧,也难怪陵越刚见到他时会认错人。


陵越看着屠苏,最终说“手中执剑,方可保护你想保护之人。”


“那,我执剑的原因,就是要保护师兄,我不让任何人欺负师兄。”


李易峰不由一惊,原来,这屠苏竟然是陵越的师弟。


陵越看着屠苏,笑着摸了摸他的头,说“好,师兄也会保护屠苏,不让任何人伤害你。”


画面一转,等李易峰再看到时,屠苏已经不是刚才乖巧的模样,他眉心一抹红印,看起来像是入了魔障,拼命的砸着石壁,直到满手鲜血淋漓。陵越来时,看到屠苏这般模样,满脸的心疼,最终却只能给他仔细的包好了手,“屠苏,你又伤害你自己。”


“师兄,是我没用,战胜不了焚寂的煞气。”屠苏看起来很疲惫,一脸懊恼。


陵越握住了屠苏的手“屠苏,别再逼你自己了,你这么伤害自己是没有用的,无论你什么样子,你都是我最珍惜的屠苏,永远不变。”


李易峰从陵越的脸上分明的看出了深情二字,陵越是真的很在乎屠苏啊,李易峰心想着。


之后,李易峰又看到了屠苏被冤枉杀死同门师弟,看着屠苏的样子,李易峰特别想大吼一句,他没有!他没有杀死同门师弟。不知道为什么,他就是见不得这个和自己有着相似面容的少年受委屈。


屠苏被迫离开天墉城,下山,李易峰看着屠苏在山下遇到了方兰生、风晴雪等人,也看到了陵越苦苦寻他,一次一次为他解决危难,为了他甚至不惜得罪同门的师兄弟。


那晚月色正好,屠苏和陵越两人在亭中把酒谈天,最后,屠苏喝醉了,李易峰亲眼看着陵越小心翼翼的吻上屠苏的嘴角,仿佛对待一个珍宝一般。他突然明白了陵越的难,明白了陵越的辛苦,他就那么默默的爱着屠苏,从年少到如今,他爱了屠苏那么多年。


后来,屠苏为了天下苍生,要去与欧阳少恭进行最后的决战,屠苏临行前,只是对陵越说“师兄,我会回来的。”


那一刻,屠苏坚定的神情,让李易峰颇为钦佩,他甚至开始在想,如果是自己的话,会不会做出这样的选择,他无法领会屠苏的想法,亦体会不到陵越的心情,就好比这一切的一切,他都只能是个旁观者,却无法插手分毫。他只能眼睁睁的看着,看着屠苏在那场生死决战中,最终魂灭而亡,却无能为力,他也听到了屠苏最后对陵越说的话,可惜那些话陵越到最后也没听到。


“师兄,若有来生,愿我们都能生在太平盛世,到时,屠苏仍去寻你,可好?”


屠苏去后,陵越接任了掌教,却一夜之间白了头,他在幽都整整跪了三天三夜,终于带回了焚寂,只因为那是屠苏的剑。


又过了多少年呢,李易峰也不清楚,只是当他再看到时,陵越已经立于熊熊烈火前,而烈火中的正是焚寂剑,李易峰看着陵越跪在师尊的面前,最后向师尊磕了一个头说“师尊,如今对于焚寂最好的处理方法便是用我来封印焚寂,这么多年了,屠苏究竟还会不会回来,我们谁都不知道,那么,就让我封印焚寂,等有一日,屠苏归来,便来让他亲手为我解开封印吧。”说完陵越就笑着倒向了那片大火中,李易峰从未见陵越笑的那么释怀过,也许在这一刻,才是陵越所想的最好归宿吧。他早已经把自己的一生都交付给了屠苏,至死不渝。


等李易峰回过神来时,他已经回到了自己的房间里,摸了摸脸颊,竟然湿了一片。陵越看着他,仍旧是那么哀伤“千年前,我用我自己封印了焚寂,千年后,你解开了封印。你定是屠苏的转世,如今,焚寂封印已破,屠苏已归,我再无遗憾。”


“陵越,你的心意,屠苏都明白。”李易峰想都没想,就冒出了这样一句话。


陵越笑了,“我们之间,早已无需多言。”


陵越四周的蓝光越来越薄弱,最后终于连带着陵越一起化作了一片虚无。


焚寂也变回了那生锈的模样,仿佛一切都未发生过一样,可那一刻,李易峰却觉得,自己那么难过,那么悲伤,好像失去了什么很重要的东西一样,


“陵越……”


当李易峰再进到哑舍时,老板仍旧在那儿坐着,喝茶,李易峰把焚寂剑交还到老板的手里,说“谢谢您,这礼物太贵重,我想,还是交给您保管吧。”


老板伸手接过,“焚寂已再无执念,过去,我在天墉城旧址寻到它,把它带回了哑舍,如今,它也算是了了一桩心愿了。”


李易峰笑了笑,过去的也终将过去了吧,历史总是向车轮一样向前迈进的,可为何,自己心底却仍有那么多的不舍呢。


走出门去,外面阳光正好,抬起头,李易峰看到一个穿着白衬衫的男人就站在自己面前,仍是千年前的模样,男人看着他,笑了笑,露出好看的酒窝。


“你好,我是陈伟霆,我们曾经在哪里见过么?”


end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