檬陆

我只是一个自由行走的少女 写写字 热爱生活 仅此而已 新浪微博@檬陆_ 欢迎勾搭

拂雪

那年冬天,萧景琰终是没等到梅长苏回来。关于这个结果,是萧景琰早就已经料想到的。他太了解那人,也正是因为了解,所以更知道没办法改变他的决定。

入春的时候,蔺晨找到了萧景琰,交给了萧景琰一封信,他说“这是梅长苏临去前托我交给你的,如今信交到你手里,我便安心了。”

萧景琰紧紧的攥着信纸,明明只是轻飘飘的几张纸,可却压的他喘不过气来。那晚,在昏黄的烛光下,萧景琰拆开了信件,梅长苏的笔迹看起来有些凌乱,萧景琰猜想大概在写这封信的时候,他的身体已经撑不下去了吧。他甚至能够想象到梅长苏披着厚厚的披风坐在梨木书桌前忍着疼痛一字一句
写下这封信的场景。

“景琰:

近来可好?想必蔺晨将信交给你的时候已经是春天了吧。也不知金陵今年的春天是否如往年那般和暖,其实这么多年来,我一直都很怀念春天与你一起纵马山边的日子,跑马累的时候就在山脚下随便找个地方席地而坐把酒言欢,那时候,真好啊。如今,赤焰一案得以洗雪,我已再无执念。唯一觉得遗憾的,便是没能多陪你些时日,我已做了十三年的梅长苏,我希望就让当年的林殊一直活在大家的记忆里,而如今的结局,已是我能为梅长苏选择的最好的结局。景琰你不必为我难过伤心,记得当年我便对你说过,男儿保家卫国死得其所。一想到我很快就能去见父帅和赤焰军的弟兄们,我很开心。景琰,我始终是愿你好的。你可懂…”

萧景琰怎会不懂,这句话里暗藏着太多没来得及说出口的情意,萧景琰忽然想起梅长苏临出征前的那个晚上的欲言又止,想是要说些什么,最终还是没说出口,只是小心翼翼的抱了抱萧景琰说道“景琰,不必担心。”

萧景琰觉得烛光刺的眼睛生疼,连眼泪都掉了下来。多可惜啊,他曾失去他,又得到他,最终还是再一次失去了他。命运弄人,它让那些原本早该说出口的话最终在岁月的长河中化为了粉末,也让那些懵懂而又深刻的情意随着故人的离去一起被掩埋。

“年少不知愁,与君长相守,可惜死生知己未相逢,却隔群山千万重。”

end。

评论(6)

热度(31)